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jkl粉丝scout粉丝,他们在的地方就是我主队
9.13更新,edg不是我主队

【水松】 死结part1

【预警】

*有非主线cp的单箭头剧情,剧情涉及少量喻史和一般量翔松,都没有打tag如果有雷请叉掉

*有时间或细节bug务必私我

*上下文点击合集查看

*时间线是2019年洲际赛及以后


也是首次尝试联文,下一部分指路@陌梓离 的 死结part2


小标题的歌词基本上都是我当时写到那一段的时候听的歌,比较符合风格就用了,没有暗示没有伏笔。




                                                               





1.“在整个LOL圈中想认识但还未接触或不熟悉的选手是?”

“JackeyLove吧”

“为什么想说JackeyLove?”

“因为JackeyLove感觉他就打的很好,然后人长得也挺帅。”



刘青松在兔玩采访时候假装淡定的夹带私货回答问题的时候并没有想到洲际赛自家队伍会在酒店大厅迎面撞上iG,更没想到自家官妹还热情非常的去邀请了喻文波和他合照。


官妹你真的是被派来坑我的吧,谁派你来的你说!


他僵硬的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跟着喻文波摆了个yeah的手势, 另一只手焦躁的摆弄衣服下摆,笑的紧张又僵硬。余光看旁边的喻文波依旧淡定,大概和平常被粉丝偶遇合照多了就锻炼出来了。


不过在工作人员拿了两张房卡过来递给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喻文波还是非常疑惑的“恩?”了一声。


“因为选手要统一训练,所以就不安排你们俩落单的和工作人员住了,你们俩住一间,可以吗?”


喻文波没什么反应的点点头,拿过房卡拖着行李就走,刘青松连忙跟了上去。


他看着前面的人影,内心止不住有点开心。可是喻文波一点多余的反应都没有,大概在他眼里自己跟路人粉丝差不了多少吧......


“这种需要一点缘分,但更多的是你要自己去别自闭,多接触接触的话应该就机会稍微大一点,虽然可能你还是没什么救但是你还是要去尝试一下。”他自己采访的时候说的头头是道,结果暗恋的人在自己面前了他连靠他近些都不敢。刘青松啊刘青松,果然只是嘴上厉害。


他想的久,行李箱又重,眼看着要赶不上电梯了,门口的喻文波伸手拦了下电梯门,顺手接过了他的一个行李箱。电梯里人不多,行李箱倒是不少,高天亮和卓定也在里面,见他进来卓定乖乖的笑了一下打招呼。蒜头王八当时就不乐意了,在那哼哼唧唧“k奈特只能笑给我看”。


刘青松:“爪巴。”


他在心里念叨,但也没说出来,他们俩好不容易见一面,再说卓定脸皮薄,衡阳国主调侃小天一套接一套调侃卓定还是得迟疑一下的。


电梯停在十楼,四个人都出了电梯,高天亮才后知后觉道:“你们俩不会住一间儿吧?”


不等喻文波说话,刘青松赶紧说:“对啊临时分的。”


他给高天亮使眼色,怕他说出来什么不该说的话来。高天亮带着笑撇嘴,大概是看不上刘青松这副暗恋人家不敢说的样子,但也没有再阴阳怪气下去。


房间离电梯还挺近的,喻文波停下来刷房卡冲着高天亮挥了挥房卡说“住对门啊。”


两扇门同时传来“滴”的一声。





2.“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刘青松把需要的瓶瓶罐罐都翻出来以后终于可以歇一会儿,可是他才一安静下来,就发现房间安静的有点尴尬。喻文波倚在床头玩手机一声不吭,不知道在看什么,脸上带着点笑。喻文波这个人,不笑的时候是个冷酷的帅哥,一旦笑起来就很像地主家的傻儿子。粉丝怎么说来着? 奥柴犬,喻文波笑起来真像一只软乎乎的柴犬啊。


他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喻文波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有了柴犬滤镜加持,刘青松觉得眼前这人也没有那么难接触了。见他看过来,破天荒的主动多了句话,“杰克辣舞,你记不记得我们以前陪练团一起玩的事?”


喻文波眼睛里写满了茫然,挠了挠头说“陪练团?陪练团那是啥时候的事了17年啊。我没啥印象了......我那会也没啥名气,也没几个人认识我,”他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那时候你也在吗?”


“算了不记得也没关系,重新认识一下,我是FPX辅助,刘青松Crisp。”刘青松话说出去就后悔了,他惦记人家两年,结果人家压根不记得他,硬着头皮在那儿自我介绍。结果喻文波忽然笑了,“说什么呢刘少,我还能不认识你呢?”


光从喻文波身后窗帘缝隙照出来,晃了一下眼睛,刘青松眯眼躲开,不承认他被这个笑击中了。


心脏砰砰的要跳出来,他支吾了几句,避了出去。


他第一次见喻文波是在17年的武汉陪练团,那时候喻文波年纪还不够首发,但圈子里都很清楚的知道他是iG寄予厚望的AD。他年纪小,长的好,路人王国服第一德莱文的名气也大,完全不像喻文波自己说的“没什么人认识他”,但陪练团的人几乎没有和他混熟的一方面他几乎只和他认识的几个人来往,另一方面帅哥总是不太好亲近的,就像陈圣俊一样自带隔离层。


刘青松那时候看着喻文波和史森明勾肩搭背好不快活,心里很想能和他交个朋友。他像个小太阳,人人都能看到他有多耀眼,可惜相望不相亲。


他们唯一一次亲近是陪练团短暂的团体娱乐,他和喻文波分在了一组。牵着他的手心很热,小太阳就应该滚烫炽热。


那时候刘青松也没想到喻文波在他后面的人生会掀起那么大的波澜,他只是比对别人留意的更多了些。他和王柳羿关系好,偶尔能从他那里听到些喻文波的消息。s8他就开始稳定首发了,从那之后每个赛季赛程出来他都悄悄的在日历上做好标记,数着日子等fpx和iG的比赛。


不管输赢,握手的时候他终于又能靠他近些。


s8世界赛之后,他终于亮的无人可以忽视了,可是刘青松也知道,他离他越来越远了。没关系,太阳足够耀眼夺目,他只要望着他就好了。


如果可以的话,刘青松也想努力的追上喻文波,原本他期待着春决的相遇,可惜鏖战五局,fpx最终只是成为京东黑八奇迹的背景板,他也没能和他一起站上决赛的舞台。


好在终于还是拿到了洲际赛的门票。刘青松想,他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屋里的喻文波摩挲了一下下巴,有点意思,刘青松眯着眼睛跟只猫似的。他勾了下嘴角,似乎是在笑,但眼睛里没有一点开心的意思,只是空荡荡的望着门口。


他有点想那只猫了,可是那不是他的猫。


他的猫要陪别人打到退役,身边有的是朋友和爱慕者,只给他留了一个永远是好友、也永远前进不了的位置。


可能他错过了一次,来晚了一次,后面就再也没有机会抓住史森明了吧。


他躺了下去,闭上了眼睛。





3.“路人穿街过河,好景只有片刻”



刘青松回来的时候在门口踌躇了一会才给自己鼓好劲进屋去,天已经黑了,他以为喻文波不在,开了灯以后才发现他就躺在床上睡着了。他把买回来的东西放在一边,犹豫了一下去挪喻文波,想把他外套脱掉,睡着舒服一点。


可能是喻文波真的很累睡得死,也可能是他自己力气太小,折腾了半天才把他牛仔服脱下来。刘青松累的气喘吁吁,意识到屋里没开空调,把空调遥控器找出来设置好才终于坐下来。


喻文波还睡着,刘青松没那么紧张,可以肆无忌惮的盯着他看。他用眼神刻画了他的眉眼,眼下淡淡的乌青,高挺的鼻梁,看到他有点干燥起皮的嘴唇皱了皱眉,盘算着试试说服他涂点润唇膏。又有点遗憾的叹了口气,自己是他的谁啊,随便安排来的室友而已,半点情分都没有,喻文波凭什么搭理他。


“你盯着我干啥?”他正想着,思路被人打断。喻文波刚醒,大概脑子还没转过来,一边揉眼睛一边问他。


刘青松:“!!!”


他不知道怎么圆话,暗骂自己不小心,嘴上说着发呆呢,手上把给他带的东西拿过来给他。寻思了半天把带的饭也递了过去,“怕你没饭吃给你带的,你不喜欢的话自己去找工作人员要。”


“哪能呢我都能吃,谢了刘少。”喻文波是真的饿了,接过来喝了点水就开始吃。吃着吃着发现刘青松又在盯着他看,眼神示意了一下他的疑惑。


刘青松咽了咽口水,“你别叫我刘少了听着怪恶心人的。”


“那叫啥?”喻文波一边吃一边想,“松松?蓝哥不就这么叫吗?不行你俩关系好我不能这么叫......”


 “就松松吧,没事。”刘青松接上话。


 “奥。”


喻文波低下头吃饭,没看到刘青松压了半天还是翘起来的嘴角。




4.letter



喻文波一下午睡蒙了,直到进浴室冲凉脑子才清醒过来。浴室里水声哗哗响,好歹有过想要追求的同性的喻文波选手终于回过味来……


刘青松不会是暗恋我吧……这个想法刚出来就被他否决了。可是刘青松实在是那种喜欢人一丁点也藏不住的人,眼睛透露出来的赤裸裸的喜欢明晃晃撞进人眼里。


也是,不是谁都跟我似的藏得太好和人家混成父子的。


等他冲完凉裹着浴袍出去的时候刘青松正在满房间的找吹风筒,他面无表情的给他指了在卫生间墙上的吹风筒,坐回自己床上擦头发。


刘青松道了声谢慢吞吞的挪进浴室,喻文波隔着磨砂玻璃盯着里头吹着头发的人影,猜不出这人是因为什么喜欢的自己。他对刘青松的印象少得可怜,有的那么一点也就是他和蓝哥关系好偶尔听来的几句。他摸不出头绪,便只盯着那个方向出神。


等刘青松把头发吹得半干回来的时候,喻文波看着他,冷不丁的开口问了一句,“刘青松你是不是喜欢我?”  

   

刘青松愣住了,以往伶牙俐齿的衡阳国主在喻文波面前嘴笨的像个葫芦。他不敢看喻文波,转过身装没听清,手脚麻利的钻进被窝,背对着身后的人。


不看,不听,就可以假装无事发生。


他心里又急又气,委屈的眼泪都要泛上来。一边想自己怎么这么容易给人看出来,一边又不知道喻文波现在的想法。其实原本他还有点期待的,怎么想得到喻文波就一个直球选手这种话都能直接问出来。


身后脚步声拖沓的过来,喻文波走到了他床边,“刘青松。”


“对!是!我就是喜欢你,你要怎样,把我赶出去吗?”刘青松翻了被子坐起来恶狠狠的冲喻文波喊。他憋的眼睛红了一圈,又不肯认输的瞪着眼睛,眼泪盛不住大颗大颗的掉下来。


喻文波没想到刘青松会掉眼泪,他没什么对付眼泪的经验,脑中不合时宜的想了一下,刘青松的泪痣真漂亮啊。




5.“刘青松,你接过吻吗?” 


                                                            


part2传送门:点这里 

评论(24)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